杂食动物,有灵感就尝试写点儿东西X
凹凸:瑞右,雷左(嘉瑞,金瑞,雷瑞,雷卡,雷安)

【嘉瑞】假戏真做01

·娱乐圈ABO

·《我们结婚吧》梗

·慢热小长篇(大概)


    立夏之后的首个周日,天气难得凉爽,多半是早晨刚下过雨的缘故,空气中有股滤过的青草香。街边残留的低水洼里映出一片朗日晴空,又被路过的风吹皱。树荫窸窣地摇曳,从间隙里偷出星星点点的光斑。

    时针漫不经心地挪向正午十二点。

    嘉德罗斯一觉睡到现在,睁开眼看见的是SUV的车顶,他起床气不小,沉着张脸坐起身,窗外是熙攘的人群,前头是市中心商业区,节假日商场的促销声屡见不鲜,广告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。绿灯一亮,喇叭鸣笛,斑马线上高跟鞋哒哒响。

    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被搬离了卧室的床。

    蒙特祖玛从前座探头,递给他一部新手机,显然是制作组提供,上面的日期和通讯录的匿名号码昭示了全部。

    他没好气地接过,暗骂这该死的真人秀。

 

    事情源于“演艺圈人气最高alpha榜单”上的票数统计,嘉德罗斯名列首位。

    “您看——”制作人忐忑不安地搓搓手,讨好堆笑,“虽然我们打着假想结婚的旗号,但只是做戏。您是演员,知道若控制得当,角色不会对真实生活造成影响。”

    嘉德罗斯嗤之以鼻,不屑听他王八念经,这节目脱去满篇的情感包装,可不就是个耗资巨大的AO炒作套餐吗。他童星出道,演技和作曲天赋异禀,根本不需要别人衬托光环,绑定销售。

    何况Omega。总有人对这种弱小的生物抱有数不尽的妄想,无非因其数量稀少,世人便趋之若鹜。故而他的回答被视作性别歧视,有阵子招黑得不轻。

    “······务必考虑一下您粉丝的愿望。”制作人拿出调查问卷的结果,顺桌面推到他面前,“我们可以先行尝试一回,如果您实在有微词,立马退出便是。”

    嘉德罗斯傲归傲,待风雨同舟的粉丝们却不薄。问卷依他们的意思,是对自己生活中的真实一面和恋爱模式抱有极大的好奇心,加上认为有不存在令他动心的人选,综艺秀是张标准的安全牌。

    至于圣空公司方面更是简单明了,正好借此洗刷黑点,何乐而不为?

    “好,可以。”嘉德罗斯挑衅地笑笑,作了两次肯定,紧随着提出条件,“劝你们郑重挑人,怕到时候我把omega欺负哭了,概不负责。”

    他早打定主意,一旦录不下去,撂摊子走人,剩下的交给公关忙活。

    

    行程表如期空下,没多久,开机的日子也来了。

    按流程安排,由alpha率先出击,设定双方初遇会面的地点后,omega赴约。

    嘉德罗斯懒得想,提前吩咐祖玛带他到中心环球影城楼下,一点儿表现的热情都没有,刷了遍影讯,直接买了两张恐怖片的电子票。协议规定,为保持神秘感,不会告知alpha对方是谁。他猜测制作组请的人不会太随便,演艺圈比比咖位,谁心底没数,八成是安莉洁,内向温柔的女孩,惹人喜欢,不易触线。

    最好对方先服软,一拍两散,腰斩结束。他这时有些跃跃欲试了,做足下马威逼退omega的准备。

    离影片开始还有二十分钟,新拿的手机嗡地震动,陌生号码发来条短信:{我到了。}

    嘉德罗斯戴好墨镜,推开车门,朝马路对面张望一番,制作组着实好猜,连手机都是黑白的情侣款。

    那人站在影城门口,背对他的方向,银发垂及肩头,为掩人耳目,特地戴了棒球帽,身高一米七多,T恤长裤,浑身上下的休闲款,没半点多余的装饰,但他身材比例极佳,站姿笔挺,真是服帖好看。

    明显不是安莉洁,他一愣,居然莫名觉得眼熟。

    车辆川流不息,要绕到对面需要一个红绿灯的变换,三十秒,令人等得焦躁。

    那人原本盯着影城的海报,是嘉德罗斯刚上映的新片,看了一会儿察觉手机没回应,才抬头往右边望,视线不偏不倚,正好和他撞个正着,紫色的眼眸隐在方框平光镜的背后,定格式地罩住了他。

    ······开哪门子的玩笑。

    嘉德罗斯庆幸自己戴了墨镜,不然镜头准能捕捉到他僵住的脸。

    绿灯亮时他迟了两秒,反应过来才大步流星地奔赴目的地。

    

    能说服格瑞同意参加节目,连制作人也喜出望外,是多亏幕后古灵精怪的策划,凯莉的提议。

    众所皆知,《凹凸》系列电视剧捧红了许多明星大腕,格瑞和嘉德罗斯同属凹凸剧组,自那之后再无合作。二人事务所是竞争关系,微博格瑞鲜少回复,嘉德罗斯逮着格瑞不放,条条语气都有点儿冲,他们互动明枪暗箭的,外界算坐实了关系不和。

    但凯莉没错,实力和人气足以与嘉德罗斯匹敌的,舍格瑞其谁。

    三十天前,他们组里敲定,当下派人往医院跑——彼时格瑞的嗓子受了伤,正在病房疗养,暂时推掉通告,宣告休息。

    工作人员顶着压力赔笑,滔滔不绝讲了半小时的节目理念和详细内容,期间未遭到打断,还默默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我拒绝。”

    末了,格瑞干脆地回答,滴水未进,眼皮一低,不想搭理,明摆着送客。

    公司那边只好配合着节目组唱双簧,说这也是为了复出铺垫,有益无害,奈何格瑞无动于衷,他一路走来全凭自己,哪儿会看上不入流的小伎俩,还想拿omega第二性向来滋事。工作人员诚恳地再次搬出粉丝作为杀手锏,理由与嘉德罗斯那边如出一辙,此举终于略有效果。

    格瑞盯着手中的调查问卷,指节打拍,退了一步试探,问:“谁。”

    “是······嘉德罗斯。”涉及对omega的关照,协议并未规定要隐瞒alpha的身份。工作人员咽了口唾沫,不敢瞟他眼色,生怕两人竞争关系交恶,批头给自己脸上来一拳。

    “······你说谁?”格瑞并未动怒,眉宇携几分诧异,目光投了过来,留给最后一字重音。

    工作人员心惊胆战地重复了遍名字,欲哭无泪,直道这事吹了吹了,救不活了,另请高明为妙。

    “等我伤好排个档期。”半晌,格瑞淡淡道。

    于是,事情奇迹般的,就这么定下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观光电梯对外透明,徐徐升起,地上的人变成了一个个平面的黑点。

    这绝不是个教科书般的初见。

    “恐怖片?”格瑞蹙眉,觉得嘉德罗斯脑子多半进水,他以为按套路,对方怎么着也该选他的片子,做做宣传,也为增进双方了解之类。

    “······爱看不看,我那片人多得很,暴露系数高,进去都不一定能安全出来。”嘉德罗斯脑筋转得快,梗着脖子和他理论。

    格瑞闻言,上下打量一番他的穿着,对方已经超过了自己半个额头,装扮标准潮流前线,招摇过市,穿越马路时,他能从人群中一眼揪住来,百里挑一轻而易举得那种。连一头金发都不避嫌带个兜帽,墨镜撑死挡住脸上的星星贴纸。

    ——然后这人暗示,称他们需要低调,约等于说谎不打草稿。

    行了,我看你就是想搞事。格瑞看破却不戳穿,电梯叮地一声到了站。

    电影票售出不能退,整整九十分钟,他们晚了一会儿进场,趁灯光暗时溜进去,刚好免去片头。嘉德罗斯要了桶爆米花,格瑞没要,只是坐下喝了口自己带的饮料,轻巧的塑料瓶,看颜色多半是润喉的蜂蜜水。

    他们的位置在后排中央,影片的BGM极其诡异,低头往下看全是你侬我侬的小情侣,膈应得不行。

    两厢无话。
    嘉德罗斯大口嚼着爆米花,眼神去瞄右手边的格瑞,后者兴致缺缺,前额的刘海长了,挠着鼻梁,看上去有些痒,反正他头一回见他没带发胶,冷冽的五官都柔和不少。他的眼睛似乎有点儿浮肿,黑框镜片掩饰不住淡淡的青色,不怎么精神,大概是疲惫所至。官微昨天才称他复出,所以嘉德罗斯接节目没想到会请他。

    格瑞的身子靠上椅背,手指不自觉地捋过喉咙。

    “怎么,嗓子还没治好?

    “疗养中。”

    对话结束得很快,屏幕猛然迸出的鬼影让女生们的海豚音顷刻有了释放的时机,鬼哭狼嚎一块儿来,双耳混响,好不销魂,听得两人是满脸的懵。

    亲测,恐怖片是个再坏不过的决定。

    仅仅二十分钟,嘉德罗斯的爆米花已经壮烈牺牲,他承认自己撑不住,百无聊赖,想拽上格瑞离开,提前结束,免受折磨。

    于是他凑近,伸出手刚想去拍对方,却停在了半途。

    ——格瑞睡着了。

    胸腔微微起伏,呼吸平稳,身子偏向另一侧,看样子是真累,发尾不规则地落在颈侧,线条延伸,约莫是腺体的位置,嘉德罗斯鼻尖嗅出少许淡香,柏木混着香樟,和格瑞整个人一样清冷,换言之,非常禁欲。

    他盯了他露出的耳朵一会儿,最终没吭声地坐了回去。

    反正也不剩多长时间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电影散场,外面的天黑透了。

    他们是最后出来的人,肚子挨不住饿,嘉德罗斯没过问格瑞的意见,直接选了隔壁的M记,这种高热量的快餐店艺人们为了保持身材,公司管控下很少会吃。但这次不同,既然是以私生活为卖点,选自己喜欢的大肆享受才是正道。

    ······嗯,就是太放肆了。

    格瑞瞅着嘉德罗斯杂七杂八点了一堆营养不良的垃圾食品,颇有小孩子分享喜欢东西的炫耀感,只好配合着挑了个套餐了事,即便如此还是觉得卡路里超标。

    然后他发现嘉德罗斯往这边看,胳膊肘撑着点餐台,抬抬下巴,扬眉。

    “要我付钱吗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。”

    “我猜也是。”

    趁不是高峰期,两人挑选了一个偏僻的角落,食物堆满了餐桌。嘉德罗斯点的东西总是格瑞的两倍,后者还在喝温牛奶开胃,前者已经吃完了中盒薯条。

    等双方肚子差不多填饱,格瑞才开口。

    “嘉德罗斯,话说在前头,原则上对于工作,我没有半途而弃的打算。你接受了邀约,希望能保持专业性到节目结束。”

    他的嗓音还是有些沙哑。

    “嘁,有空多担心你自己。”嘉德罗斯咋舌,提醒他,“别太敏感,被性别歧视戳中自尊心。”

    闻言,格瑞联想到方才付款的小插曲,反而困惑地望他一眼,掏出制作组的手机,向嘉德罗斯播放储存库中的一段访谈视频。

    不是近期的,有几个月之久,引入点是主持人拐弯抹角地询问他omega在娱乐圈应具有的地位。

    “只要有实力够,我管是不是omega,别老仗着优待特权博取同情。”

    进度条走到结尾,黑屏,倒映出嘉德罗斯的脸。

    “——我觉得你骄傲自大,倒谈不上性别歧视。”

    格瑞一言以蔽之地总结,表明态度,握着手机的指被黑色衬得更白,指甲修剪得圆润,语气依旧平淡,像没掺杂感情。

    其实他觉得嘉德罗斯性向不明。

    蓦地,嘉德罗斯感觉被噎了一下。

    他猛然意识到,与自己不同,格瑞明确知道假想对象alpha是谁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cut——”

    店里不知何时清了人,工作组感激涕零地围过来,摄影师补了最后的镜头,大功告成。剩下的交给剪辑后期。俗话说颜值即正义,导演对同框的画面不能更满意。

    见流程完毕,格瑞礼貌性地打招呼告辞,独自去乘电梯下楼。

    他刚把按钮摁红,就听见急促的脚步朝自己奔来。

    格瑞闻声回头,一股力道蛮横地摁住他双肩,推着他直至后背靠墙,手掌擦过耳朵置于脑侧,膝盖则顶入腿间。灿金色填充视野,嘉德罗斯的嘴唇吻过来,撕咬般得撞上了牙齿,磕破了皮,两人的舌尖皆品尝到了铁锈味。

    不出三秒,格瑞的虎口卡住他的肩膀卸力,抬脚就要往腹部踹,嘉德罗斯忙松手避开,前者用手背擦了擦发肿的唇,皱紧眉头,冷哼道:“你简直不可理喻。”

    嘉德罗斯抹去嘴角沾上的血迹,眸子发亮般闪烁,几乎是愉悦的:“遵守莫须有的戒律,你那种隐忍克制的做法才不可取。”

    他由衷地好奇,若扯掉这张冷淡的面具,对方究竟是副什么表情。

    “——不如一较高下,看谁是先退出的输家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名:看谁套路深(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懒癌不定期更新

评论(32)
热度(795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五二十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